如果我是母亲,在她初恋的节令里,我会绝不迟疑地堵截她与男生的交往,会让老师给她谈心,说早恋如何如何影响学业,如何给本人带来可怜的成果,如何前程堪忧.不,实在我不会这样做,我只是静静地关注着她与男生的进展,我会激励他们互相学习,互相辅助,相互敬慕,决不会翻看她的日记,决不会阻断她们畸形往来,只有他们不超出底线,我会告知她初恋并不是什么不告人的机密,它是带着甜美回想而略带青涩的情绪,是一种最最纯粹美妙的情感.等到大学吧,中学时恰当坚持间隔,等到大学她们就会为这份感情做出或舍或保存或持续的断定.

假如我是母亲,我会在她读书的时候让她上课一心听讲,当真做笔记,测验必定要有多少个一百分,一定金榜题名,在我开家长会的时候好让我的虚荣心得到知足,我会因为成就而满意它的所有要求.不,其实我不会这样做,我只请求它有八非常以上就能够了,由于大意,我不会发怒,耐烦地跟她讲马虎的效果,如果才干仔细,如果她考得很差,我不会不去家长会,感觉很争脸.我照样在会上微微地昂开端,面带微笑面对老师的叱责,这是我对老师的回应,不什么了不起的,考不好可以重来,好过那些因为考得好就是所有的孩子.

假如我是,当她要稼人的时候,我会带她相亲,主张门当户对,主张筛选有名气,有位置,有好前途的男士.不其实我不会这样做,只要随缘,双方感到良好,对方诚实有责任感,有长进心,不贪不赌不吸烟不饮酒就行了.对婆媳关联,我主意她要更加孝敬她的婆婆,要把重心放在婆婆身上,不要再太多迷恋家里我对她的溺爱,她长大了,要学会义务,要学会忍受,学会容纳,学会怎么处置巧妙而庞杂的人际关系.

假如我是母亲,在会让她抉择热点的专业,我会不惜一切代价让她读重点大学,不其实我不会这样做,我只会让她跟据喜好兴致填报意愿,哪怕那是一所大专院校.如果不什么爱好,成绩也不好,我不会教她取舍复读,让她随意选一个专业,哪怕那是冷门专业,在大学里,我主张她多多参加社会运动,做义工,赞助举动有艰苦的白叟跟智力有涨碍的孩子,多去捐钱,多走出社会看看,我主张她多看多写多思考,多做自己爱好的事,爱画画就让她画吧,爱唱歌就让她唱吧,不会再管教她什么了.

如果我是母亲,当小生命生命出生的时候,我会特地地看看它是男是女,是男的最好,当她满月的时候会给她摆满月酒,我会给她买良多美丽的小衣服,我会宠这多于我自己,不其实我不会那样做,我做的只是记住它的第一声哭泣,不论是男是女都会很开心,我会亲手终逢制衣服或小鞋,让它满世界地乱爬,等到她十个月的时候,我就要让它走出睡床,看看能不能歪七扭八地跑到我这边来.假如它摔倒了,我不会去夫它,只会勉励综它站起来,继承走.

如果我是母亲,当我肚子孕育着一个小性命的时候,我会微微地抚摩它,让它感触到妈妈的手是如许慈祥,我会让它着音乐缓缓入睡,我会带它加入种产前培训班,巴黎世家時尚風熱賣,我会带着她与准妈妈们交换怀孕心得.,其实我不会这样做,我做的只是好好的调养自己的身材,控制一些妊妇的常识,照样带着它干活,celine秀出時尚風格99,逛街,带着它在公园里漫步,让它常常听到我跟她爸爸的对话,很天然而然地,不会做什么太多的筹备工作.

不外,这些我都不可能做到,因为我还未成熟,生涯中充斥着太多的未知数,感情的起伏跌宕放诞,运气的无情摧拆.固然如斯,但我盼望天下的孩子不要像咱们的童年一样过着父母宠爱,学业为先,物资至上,而缺少了行能源和沟通才能,缺乏了责任心和爱心.仅此罢了.

假如我是母亲,当读幼儿园的时候,我会带她到麦当劳肯德鸡,我会买很多可恶的玩具给她,我会时常带她去游乐园,不,其实我不会这样做,我要亲手给她做厚味可口的饭菜,我会教她要爱护食粮,给她念唐诗三百首,三字经,我会细细地察看,她到底是好动还是好静,是喜欢动画片仍是爱好搞坏家里的货色,不会逼迫她弹钢琴跳芭蕾,会让她学习写羊毫字,会让她与所有孩子疯玩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ghuandi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